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学校新闻

积淀内涵养三气,绽放精彩做自己——太子湾学校2022-2023第二学期开学典礼

信息来源:太子湾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:2023-02-06 【字体: 视力保护色:

积淀内涵养三气,绽放精彩做自己

——太子湾学校2022-2023第二学期开学典礼

 

(通讯员:肖静茹、高欣荣)玉兔迎春,新岁重启。菁菁校园,喜迎学子。

2023年2月6日上午8点,太子湾学校全体师生共沐晨光,满怀希冀,一同参加主题为“奋发‘兔’强向未来”的开学典礼。全体师生精神抖擞,脸上洋溢着对新学期的祝福与期盼。他们心存希冀,目有繁星,为即将开始的一部新征程,注入崭新精彩的活力。

Part 1   升旗仪式

典礼第一项,升国旗,唱国歌。全体师生行注目礼,少先队员行队礼,敬礼。

国旗仪仗队英姿飒爽,神采奕奕,有力的步伐展现着太子湾学子奋发向上的精气神。老师和学生神态坚定,目视国旗,少先队员敬礼整齐,展现了太子湾学校上下浓厚的爱国氛围,与和睦有序的校园风气。

Part 2   醒狮表演

醒狮醒国魂,击鼓振精神。吴熙龙校长,丁文武副校长与谢萍副校长为我们的祥狮点睛。寓意着新的学期,新的希望。

随后,可爱的舞狮队进行了精彩的表演。小小少年们活泼开朗,生机勃勃,舞出了新面貌,舞出了新风采。

Part 3   校长致辞

 

新征程,新气象。吴熙龙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祝愿,向辛勤培育学生成长的各位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。

一、吴校长从太子湾学校“养浩然大气,创时代之先”的核心价值观出发,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“我不精彩谁精彩”的学生文化,期盼大家在新学期里能够将“努力拼搏立志气博学笃行增底气修身养性弘正气”,做更精彩的自己:

吴校长殷殷期盼同学们在涵养“三气”中勇毅前行,争做新时代有理想、有本领、有担当的好少年。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中,能够争先一场精彩自身的修行!

Part 4 法制辅导员讲话

中学法制辅导员韩沈春全体学生致辞谆谆叮嘱,是期盼同学们能够树立法制观念,健康成长,快乐平安。希望在新的学期,大家能够继续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。

Part 5   学生代表讲话。

校园的主角带来了崭新奋进的心声。学生代表王烨同学代表全体学生进行发言。他从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贺词中的“奋斗创造奇迹”出发,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,拓宽知识面,养成良好的习惯以做到与时代同步伐为世界添精彩。

王烨同学的发言,正契合了太子湾“养浩然大气,创时代之先”的校训,呼应了吴校长期盼同学们涵养“志气、底气、正气”的嘱托。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新学期里播撒新的希望,创造新的传奇!

Part 6   健美操表演

最后,太子湾学校优秀美丽的健美操队为我们进行了精彩的表演。 身着蓝绿色演出服的小小队员们宛如一颗颗破土而出的春笋,舞姿优美,笑容灿烂。她们的热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,也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向莘莘学子传达了新的祝福:最是一年春好处,奋楫争先赴新程,让我们共同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新篇章,奋发“兔”强向未来!

新起点,新学期,全体师生将同心启程,努力上进,共创学校发展的新辉煌。